坐落於輕便路上,九份難得一見的紅磚建築

坐落於輕便路上,九份難得一見的紅磚建築

體驗九份獨特的茶文化

體驗九份獨特的茶文化

水心月茶坊

品茗|午餐|陶藝品

天空之城,瞬息萬變, 在這裡,一壺香茗,望山看海,延綿而去, 勞頓鬱悶一掃而空,體驗五感生活美學。

這棟在九份難得一見的紅磚建築,建築結構別具特色,為新北市政府評選為「模範建築」,原是藝術家洪志勝的私人創作空間,後來開放為茶、陶、畫生活美學館,在這裡可以喝茶望山看海,體驗五感生活美學。

九份茶坊位於輕便路308號的兄弟店-「水心月茶坊」,歷經為期半年的內部整修,於二零零五年五月十日再度開張,並在內部陳設強化了藝術的元素,空間內到處充斥著藝術的氛圍,一壺香茗,都能快速讓旅人的勞頓與鬱悶一掃而空。

 
 

老宅子,新主人

在各個樓層掛滿了主人創作和典藏的油畫作品,堆滿櫥窗內外的各色精選茶業及陶藝品,充份突顯主人對「茶、陶、畫」的情有獨鍾,並藉著「茶、陶、畫」的經驗分享和來店的好朋友,進行一場知性和感性兼具的交流與互動,有機會到九份一遊的您,請盡情的享受這一切吧!

輕便路尾・月桃

洪志勝|水心月茶坊典藏畫作|80 x 80 cm|2011

望山看海,延綿而去

享受真正的浮生半日閒,從深澳灣、八斗子半島、
碧砂漁港、和平島、基隆港、野柳半島,金山跳石
海岸,由近而遠在你我眼前一路望去,白天的山嵐
海霧,黃昏的夕陽殘照,入夜的街燈漁火,接續不
斷上演,北台灣海岸線的百變風情。

 

 

眺望遠方的基隆嶼

關於名字的故事

水心月茶坊一開始的時候,叫做「天空之城」。
站在毫無遮蔽的開闊視野,俯瞰東北角的大小漁港,雲霧繚繞間,像是一座建築在空中的城堡。
和本店「九份茶坊」的命運很像;品茶風氣帶來大量人潮之後,九份這個名字,已經超越了一間茶坊所能背負。
天空之城,也因為電影而聲名大噪,卻與山城茶坊毫無關聯。

創作的人,受了誰的啟發,當然大大方方地承認。但是從一開始就不做他想,卻在後來撞了名,每每被問到是不是因為宮崎駿的動畫影響而起的名,就令人有一種無以名狀的尷尬。
終於有一天,茶坊主人決心給這幢美麗的房子,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。洪志勝三個字,立志要勝利,對他來說太過激進、太過勞苦。因此取姓名的偏旁:水共洪,取柔軟的水。士心志,取溫暖的心。月券勝,取浪漫的月。
「水心月」三個字,成為茶坊的新名字;也成為茶坊主人專屬的象徵、個人生活美學風格完整的實踐所在。

 

茶坊寫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欣賞山城的絕佳視野

 

室外品茗空間

 

日落即景

 

立於白霧中的金銀花燈

 

夜・九份

茶坊建築

紅磚|洋樓|老榕樹
 

座落於「昇平戲院」輕便路邊坡的這幢紅磚建築,相對於從保存角度出發的九份茶坊,
可說是洪志勝生活美學的實踐,除清水磚的外牆和騎樓拱圈的類巴洛克風復古設計,
常被誤以為是類似紅毛城等古蹟,主人費心呵護的老榕樹,不但提供消暑的綠蔭,
也在空間中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,幾乎和這瑞芳風景區的模範建築融為一體。

 

 

 

由藝術家洪志勝親自操刀設計的傢俱大量的使用不鏽鋼材料,厚重樸實的試茶桌和
備水區工作檯讓人印象深刻,不鏽鋼和紅木天衣無縫的結合在一起。

 

溫暖的紅磚室內擺設了各式陶藝品

陶工坊
陶藝工作室
洪志勝
茶坊主人|藝術家



 

top